都是,也不,病因,甲醛,中西
提問: ■關于“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病歷:  我的父親在10年前就發現有血小板減少癥,當時數量只有80,當時對此病不了解,沒有過多的在意。
  直到去年年初,牙齦出血厲害,才去檢查,醫院診斷為“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血小板只有30,牙齦出血較嚴重,經常伴有頭暈、痛
,醫院開了利血生、血美安膠囊、肌苷片、VB4用藥兩個月后,血小板有上升至70,見效果不錯,就沒有去醫院復查,自行按照以前的藥方去買了藥,一直用藥到去年年底。
  年前問題更嚴重了,血小板又降到30了,還有就是吃了利血生、血美安膠囊、肌苷片、VB4這些藥都依然出血很厲害,于是到醫院讓醫生開了強敵松,用藥一周出血現象減輕,減少了強敵松的用量,兩周后停用強敵松,今年就沒有使用上述藥,而是開了一些生血和補血的中藥,但是他身體比較虛,又不能進行大補,現在血小板在40上、下浮動,有輕微的貧血,牙齦出血,鼻出血(鼻濾),伴有頭昏,前段時間還出現過胃出血,不知道與血小板減少有沒直接的關系。■問題:擔心,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會不會出現顱內出血,如果會請問平時應注意什么?
   為什么血小板數量會反復的降低?這種情況應該采取什么樣的治療原則?
  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病因到底在哪兒?
  他現在這樣情況,應該怎樣著手治療?
  我也看一些相關的書籍,但我還是不知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能完全治愈嗎?
  請問得此病應該注意些什么?
  我在外面打工,又不能照顧他,真的很擔心,不好意思我一下子就提了這么多問題,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可以完全治愈,關鍵是要堅持治療,不能見好就收.應該以中西醫結合治療為原則,單純西藥治療易復發.目前的水平不至于顱內出血.但當然也不可受到劇烈的振蕩.此病的病因至今未明,可能與接觸苯,甲醛等化學物質,病毒感染等有關. 這里的醫生都是用業余時間在這里回答問題的,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這是對他們熱心幫助的唯一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