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衰弱,充足,睡眠,緊張
提問: 求診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19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點疲勞時,多出現頭暈眼花,胸悶,胸針刺樣疼痛,常放射至胸椎,出現眼睛發黑,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同時伴有偏頭痛,病發時疼痛厲害,且頭痛不規則,時左時右或者在中心或者整個頭部,發作時時間不定,短則1至2分鐘,長則10幾分鐘至半個小時,發作時間短時常采取蹲位,發作時間長時采用躺臥位或者俯臥位,有心律不齊,活動時或情緒激動時多發,食欲不振,手足多數時間是冰冷的 ,醫生診斷為心律不齊,要求注意休息。她曾經于2003年有過胃多發痛,醫生診斷為胃炎,服藥治療,現胃痛不常出現,曾檢查有2次出現高血壓,中專升大專時有一次,另一次是在教師資格體檢時,收縮壓160,舒張壓90    上星期曾做過血壓檢查,并不異常,但有輕度貧血和胃炎,現在實習階段以上癥狀常出現。詢問目的:想問該癥狀屬于哪種病? 
医师解答: 需要考慮神經性頭痛,減少焦慮、緊張,適當服用阿咪替林
神經衰弱,心臟神經官能癥,保持充足的睡眠,減少焦慮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