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你的,病因,概念,目前
提問: 我是藥物性甲減還是橋本性甲亢?該如何治療?
醫生您好: 我是縣城一名患者,就醫條件不太好,患病后的檢查搞得我心力憔悴,迫切需要得到您的幫助。在這里先謝謝你們了。   以下是我患病后的檢查及治療情況  我今年5月發現有心跳快(每分100左右)、明顯消瘦、多汗、怕熱等癥狀。 8月22日第一次化驗:FT3為21.88(參考值3.8-6.0) ,FT4為66.54(參考值7.5-21.1),促甲狀腺素TSH為0.02(0.34-5.0),甲狀腺微粒體抗體(TMAB)及甲狀腺球蛋白抗體(TGAB)分別是9.43和20.01,在正常范圍內。用藥他巴唑、倍他樂克、多抗治療,一月后甲亢癥狀已消失。 一個半月后即10月11日第二次化驗(與上次指標相同)FT3為3.05,FT4為3.76,TSB為3.36,TMAB及TGAB分別是5.73和10.21。用藥他巴唑每日一次2片、加衡每日一次25微克。 半月后即10月27日化驗FT3為0.4(參考值0.8-2.2),FT4為27(參考值42-135),THB略高,TMAB及TGAB未做檢驗。  幾次檢查后醫生說法不一,有疑橋本性甲亢的,有說是第一次用藥時間長導致的甲減,有說是甲狀腺炎的,用藥也不一致,我不知道該怎樣治療。希望您給我一個建議。我想及時與您溝通。●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0第一次問題補充:甲亢或甲減調整用藥后一個月內檢查是否有必要?
医师解答: 同意樓上小小1981醫生的意見,不管是何原因引起的甲減,目前你應使用加衡治療為宜,一月后復查。如有甲狀腺腫的話,待甲減控制后,建議作甲狀腺彩超檢查,并在忌碘和停藥一周左右行甲狀腺攝碘功能的檢查,進一步明確病因,以便擬定下一步的治療計劃。因為引起甲亢的病因很多,其治療措施也不一樣。
先糾正一下你問題中的幾個錯誤:10月27日化驗項目應為:TT3、TT4和TSH。根據你的病史,可以考慮為橋本氏甲亢。目前主要表現為甲減,應停用抗甲狀腺藥,而按甲減治療,并需增加用藥量。現階段最好一個月復診一次。
TMAB及TGAB均正常,我認為考慮甲亢藥物導致的短暫甲狀腺功能減退/我認為應該停止甲亢藥物。加衡每日一次25微克 一個月后繼續復查 甲亢或甲減調整用藥后一個月有復查必要
音頻回復

綜合你的治療與化驗結果,可以考慮你有甲狀腺炎的可能,這里給你明確一個概念,橋本甲亢與甲狀腺炎是一個概念,你應及時化驗跟蹤治療效果,以明確。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