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激素,血管,凝血酶原,血流量
提問: 我這種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嗎?
我現年30歲,是慢性腎小球腎炎病人,處于慢性腎功能衰竭代償期,現服用激素治療,現在出現了手發抖,腳一走路就發軟的現象,腎功能血肌酐92,尿酸432比正常值428略高,皮膚干燥,請問我現在出現的癥狀是服用激素的副作用,還是腎功能繼續惡化的結果。同時血小板只有50,比正常值100低很多,是服藥引起的,還是還有其它方面的毛病。
医师解答: 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原則 1.利尿消腫-可使用雙氫克尿噻,速尿,安體舒通等利尿劑 2.積極控制高血壓: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血管緊張素II受體,鈣離子拮抗劑、ß-受體阻滯劑 3.抗凝和血小板解聚藥物 4.激素和細胞毒藥物 慢性腎小球腎炎-治療注意事項 1.降壓治療時,降壓不宜過快,以免腎血流量驟降。及用胍已啶,因其可影響腎血流量。 2.應用利尿劑是要以“小量、間歇、聯合”應用為宜,并注意水、電解質平衡;如遇血漿蛋白低于25G/l時,往往達不到消腫的目的,必須適當補充白蛋白和血漿,即提高膠體滲透壓才能促進利尿、消腫。 3.應用抗凝劑時,要注意監測凝血時間和凝血酶原時間,觀察出血傾向。 4.慢性腎炎系慢性虛損性疾病,病程長,纏綿難愈,且容易反復,醫患要有信心,堅持治療,有方有守,少則半年,多則1-2年,才可望告愈。 5.激素要遵循“首量要足、減藥要慢、維持要長”的原則,服藥期間要觀察胃腸道反應,必要時可與胃舒平或累尼替丁等藥物同服。 6.口服雷公藤多苷要定期觀察肝、腎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