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家庭,威克,森林,疾病
提問: 慢性腎炎會遺傳嗎?
我有慢性腎炎,女性,請問這種病會遺傳給我的女兒嗎?
医师解答: 一般腎病是不遺傳的,但也有遺傳性腎病,你可以調查一下你們的家族史,看你的爸媽,爺奶有沒有患腎病.
首先感謝你對我們的信任! 最近美科學家發現腎病會遺傳,美國威克森林大學的科學家近日聲稱,1/4的腎透析患者存在著較近的血緣關系,這意味著腎臟疾病存在某種遺傳因素.該研究由威克森林大學和艾莫里大學共同發起。研究者們進行了一項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調查--他們對北加利福尼亞、南加利福尼亞和佐治亞州的25883名新近接受治療的腎透析患者進行了家庭成員調查。發現有22.8%的患者的家庭成員也出現了末期腎衰竭現象。研究者因此建議,應該對腎臟疾病患者的親密家庭成員進行檢查,以便發現潛在、未被檢測出的腎臟疾病患者。威克森林大學醫學中心的腎臟學教授BarryFreedman說:“治療慢性腎病的內科醫生應該考慮對高風險的家庭成員進行審查,以降低呈指數級增長的腎衰竭發病率。”這一研究成果發表在近期出版的美國《腎臟學》雜志網絡版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