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食物,刺激性,大米粥,食品
提問: 慢性淺表性胃炎胃竇糜爛
患胃病已有6-7年,最近嚴重,經胃鏡檢查為:慢性淺表性胃炎 胃竇糜爛.一天三頓飯吃一點點感覺就飽,然后不停地打隔,胃部脹得非常難受,本次發病已有2月左右,服用了馬丁啉,達喜咀嚼片一段時間后現停藥感覺還是沒有好,胃還是脹氣.不能多吃.請問有什么針對我病的中成藥,沒有什么副作用,效果又好的?平時需要注意些什么?還有胃竇糜爛要緊嗎? 
医师解答: 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怎樣調養 總原則: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于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少食多餐;進餐時要放松,保持心情愉快。 1、消除病因。徹底治療急性胃炎;戒煙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藥物;治療口腔慢性感染,飲食規律等。 2、多吃軟食。食用易于消化的食品,盡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咽,讓牙齒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與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質食品。少食多餐,粗糧細做。胃病患者可食5次飯,示范舉例如下: 早餐:大米粥50克,花卷50克,煮雞蛋1個,醬豆腐1塊。 加餐一:牛奶300克加糖10克,餅干15克。 午餐:大米軟飯100克,餾魚片100克,菠菜雞蛋湯。 加餐二:豆漿300克加白糖10克,蛋糕25克。 晚餐:大米粥50克,發糕50克,肉末炒土豆泥150克。 3、如有營養不良或貧血,應多給蛋類、多食新鮮蔬菜和動物肝臟、腎臟等。 4、胃酸過多者,應禁用濃縮肉湯及酸性食品,以免引起胃酸分泌更多,可用牛奶、菜泥、淀粉、面包等,味要清淡,少鹽。 5、胃酸過少者可給濃肉湯、肉汁,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幫助消化,促進食欲。 胃竇糜爛的飲食調養: 應注意飲食規律和衛生,少量多餐,細嚼慢咽,不暴飲暴食。飲食富有營養易消化,避免粗糙和刺激性食物,勿食過冷、過熱和容易發酵產氣的食物,進食后應休息20-30分鐘。胃酸低可無胃酸者食物應煮熟后食用,并可給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雞湯、肉湯等。 高胃酸者則應避免進食酸性、多脂肪食物,以減少胃酸分泌。 可以應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