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效率,鼠曲草,蜂蜜,桑白皮,宣肺
提問: 咳嗽白痰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每天早上刷牙時咳嗽,有白痰,洗澡時也是這樣。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
●病史:2年多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過胸片,透試
医师解答: 咳嗽是支氣管粘膜的一種常見、多發性炎癥,中醫稱“咳嗽”。 臨床表現有發熱、畏寒、身痛、咳嗽、咯痰、喘息等癥狀。 治當辨明邪正虛實,疏風解表,宣肺散寒,對癥下藥,民間的效驗治法有 1:中成藥療法 用藥:麝香虎骨膏1張 用法:將膏藥剪成直徑0.5厘米的圓形,外感咳嗽貼敷大椎、肺俞、定喘、風門穴;慢性支氣管炎貼定喘、風門、肺俞、膏盲穴。兩天換藥1次 療效:用藥3次,可獲顯效。 2:處方:肺形草、沙氏鹿茸草各150克,佛耳草、百部各75克,桑白皮60克,黃荊子45克,麻黃30克 用法:水煎,每服50毫升,日2次,連服20天 療效:有效率達84.2% 3:處方:雞屎藤、鼠曲草、魚腥草各30克,桔梗、牛蒡子各10克,冰糖、蜂蜜各50克 用法:水煎2次,過濾濃縮加糖、蜂蜜調勻,每服25毫升,日3次,10天1療程。 療效:有效率達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