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脊柱炎,免疫,疼痛,女性
提問: 請問夜間四肢疼痛為什么扶他林無效?
女,30歲,有結核病史,25歲時患結核性變態反應綜合癥,28歲時手掌關節腫脹,一直做風濕類檢查,醫生診斷為“未分化的結締組織病”,長期服用小劑量強的松。今年年初關節更加疼痛、腫脹,尤其是膝關節和手掌,雙腿不能下蹲,雙手不能握,曾做過風濕三項及七項,也未能確診為風濕或類風濕。現已停服強的松,每天吃扶他林片(已近一個月),每天兩次,一次兩片。目前的新癥狀是每天晚上因四肢(肩膀、手臂、膝關節以及髖關節)疼痛而醒來多次,尤其是雙肩和上手臂的疼痛,但清醒后疼痛減輕甚至無痛感。請問經驗豐富的大夫,如果要確診我應該做哪些項目的檢查?這種夜間疼痛是怎么回事,為什么吃了扶他林仍然無效?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闡述,考慮仍是免疫系統疾病,你還應檢查HLA-B27及骶髂關節CT,患強直性脊柱炎的可能性比較大,同時檢查血常規,免疫全項,ESR及尿常規. 強直性脊柱炎診斷標準  1、腰背疼痛持續3個月,活動后減輕,休息后無緩解。2、腰椎側彎和前后活動受限,擴胸度較正常年齡組及性別減少。3、雙側II——III級骶髂關節炎。4、單側II——IV級骶髂關節炎。確診:單側II——IV級或II——III級骶髂關節炎和至少具備3條臨床資料中的1條。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中女性外周關節癥狀發生率要高,至于HLA―B27位點位于常染色體,是顯性遺傳,沒有性聯關系,從理論上來說HLA―B27在男女中的分布應是相同的,但是在AS及其相關性疾病中,多數研究顯示男性HLA―B27陽性率高于女性,附以此檢查有助于診斷.
你是受風寒所致,因為夜間溫度較低,你的各個關節受寒引起疼痛,一定要注意保暖,建議找針灸大夫辨證施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