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你的,房室,功能,心肌炎
提問: 關于一度房室傳導阻窒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歲
各位專家:您好!我的孩子今年25歲了,查體時做心電圖發現有一度房室傳導阻滯,P-R時間間隔0.21S,又做了心臟彩超,說心臟沒有問題。原來以及現在都沒有特別心臟不舒服的感覺。我想問一下專家,這是什么病?是心臟病嗎?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需要治療嗎?如何治療?將來會不會發展?發展會嚴重的什么程度?會不會遺傳給將來的孩子?平時生活又沒有什么需要特別注意的?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這種情況很多是因為迷走神經興奮導致的功能性原因,不必擔心,休息,復查心電圖
I°房室傳導阻滯一般見于老年人,是心臟的傳導時間較正常延長了,正常的為0.12-0.20″,這種病打個比方就是開關開了,正常的應該在0.20″以內燈應該亮,但是你的孩子的傳導時間長了一點;如果能排除心肌炎(查抗心肌抗體、Cox病毒抗體)等器質性疾病所致,可考慮功能性改變,只要每年定期檢查,如無改變,無需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