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放入,蜂蜜,雪梨,我的
提問: 感冒后持續干咳如何治療?
各位專家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先是感冒打噴嚏,流清涕,然后鼻塞,流黃色濃鼻涕,無發熱,持續兩天后干咳;三四天后鼻塞流涕癥狀消失,咳嗽頻繁,無痰,咳嗽劇烈響亮,到現在咳嗽已有12天。請問專家干咳原因,如何治療?謝謝啦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本月18號開始干咳,持續到現在29日
●目前一般情況:每隔幾分鐘就會有干咳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1。自己吃過感冒通片(氯芬黃敏片),止咳藥有:急支糖漿,強力枇杷露;用后干咳沒減輕2。在深圳市第六人民醫院下的大新社康中心治療,檢查結果是咽部發炎,咽充血,雙扁桃體腫大;心率92次/分;開的藥有咳必清,利巴韋林顆粒,頭孢氨芐膠囊;雙黃連口服液;還做地塞火松,糜蛋白酶的霧化吸入治療。用后干咳沒減輕3 。兩天后去大新社康中心做了靜脈注射,注射液有:克林霉素磷酸脂,利巴韋林注射液;口服藥有:復方甘草片,必漱平片。用后干咳沒減輕
 
第一次問題補充: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4.口服氫溴酸右美沙芬片,使用了一天,干咳沒明顯好轉
医师解答: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干咳。如果是的話,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羅紅霉素膠囊”或者靜脈點滴“阿奇霉素”治療,針對干咳,可以選用“咳特靈”、“克咳敏”、“麻杏止咳片”等。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請及時點擊“采納答案”,祝早日康復,感謝你對“有問必答”的信任。
去看看中醫,用潤肺止咳藥
你可能是因為肺燥引起的,推薦偏方治療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將川貝母洗凈,雪梨去皮洗凈切成數塊,豬肺洗凈,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后即成。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此方適應于肺結核的干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干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干痰黃等癥,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銀耳10~12g,冰糖適量。將銀耳一朵一朵洗凈,放入碗中用冷開水浸泡,水應浸過銀耳,浸泡1小時,待其發脹后,揀去雜物。將浸泡后的銀耳,再加冷開水和冰糖適量,放入碗中。將碗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燉2~3小時。服用時,飲湯、食銀耳。 此方適應于秋冬燥咳、干咳無痰、咽干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癥,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 絲瓜花10g,蜂蜜15g。將絲瓜花洗凈,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后上蓋浸泡10分鐘后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此方適用于肺熱型支氣管炎,咳吐黃痰、喘息、胸痛、口燥等癥,具有清肺平喘之功效。 甜杏仁250g,核桃仁250g,蜂蜜500g,白糖適量。將甜杏仁洗凈,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先用武火燒沸,后用文火煎熬1小時。將核桃仁切碎,倒入盛白糖的鍋內,待稠粘時,加入蜂蜜,攪勻,再燒沸,即成。將蜜餞雙仁放入糖罐內備用。食用時,每次3g,每日2次。
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咳嗽”的問題。 咳嗽是呼吸系統受到刺激時所產生的一種防御性反射活動,有助于清除氣道分泌物,因此咳嗽的本質是一種?ば苑瓷洹UH思倏人浴N尢禱蛺盜可跎俚目人裕嗣淺浦煽齲<諼胗瀉ζ濉⒅芟約耙恍┙孤親刺?人園橛刑狄號懦鱸虺莆忍怠L凳嗆粑姥字⒌牟錚紗碳ず粑鯉つざ鸝人裕⒖杉又馗腥盡?   根據咳嗽持續時間,可將咳嗽分為慢性咳嗽和急性咳嗽。當咳嗽持續3周或3周以上,且咳嗽是現有的唯一癥狀時,又無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史,有痰或無痰,稱為慢性咳嗽。而癥狀不超過3周時,則稱為急性咳嗽,通常是短暫的,如普通感冒等。相對來說,急性咳嗽的臨床重要性不及慢性咳嗽,但有時急性咳嗽也可能持續存在而成為慢性咳嗽。   1)不同特點的咳嗽往往提示不同的疾病:   1.急性起病的咳嗽往往提示急性呼吸道感染,持續存在的咳嗽則提示病人有慢性疾病,尤其是反復發生的、出現于冬春季節的咳嗽是慢性支氣管炎診斷的重要線索。   2.干咳常見于咽炎,吸入刺激性煙霧或異物,支氣管內腫物,肺淤血,鼻竇炎引起的鼻后倒流,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類藥物,胃食管反流等。   3.痰的性狀對尋找咳嗽的原因亦有指示意義,鐵銹色痰常見于肺炎鏈球菌肺炎,帶有臭味的膿性痰常由厭氧菌感染引起,持續咳膿性痰見于支氣管擴張,咳大量粉紅色泡沫痰見于急性左心衰,大量白色泡沫痰往往是肺泡癌的特征性表現。 2)“是藥三分毒”,以下給你介紹幾則成功治愈“咳嗽”的食療秘方: 1.干咳 取生黑芝麻15克,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腹服用,3日痊愈,忌吃魚腥、過咸食物。 2.痰咳 用白蘿卜100克、梨子100克,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1日2次,連用3日止咳化痰。忌吃魚類。 3.咳嗽氣喘 取松塔150克,水煎去渣,1日分2--3次溫服。 4.咳嗽痰喘 用適量鮮山藥搗爛,加甘蔗汁半杯和勻,燉熟服用,1日2次。 5.老年咳嗽氣喘 取豬胰3具,紅棗100枚,酒600毫升。上三者通浸泡7日。每服10--20毫升,能飲者可加至30--50毫升。 愛心提示:以上介紹用方,請務必咨詢當地正規中醫醫院,結合自身生理特點和不同的病理變化,辨證選擇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