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易感,基因,空白,基因型
提問: 關于肝癌遺傳問題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0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想問我女友她今年20歲,但他的爸爸在她2歲的時候患肝癌去世了,我想問一下她會不會有遺傳的可能呢?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沒有
●目前一般情況:沒有
●病史:沒有特殊,但是有時候我見她說她的肝部位有時候象抽筋一樣痛,,但是用手按著它一陣過去就不痛了,一般會有幾十秒左右.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我跟她到醫院里照過B超以及抽血化驗,結果顯示肝沒有問題,說可能肝哪個位置是神經痛.
●輔助檢查:沒有
医师解答: 肝癌的病因有慢性病毒性肝炎和肝硬化、黃曲霉毒素、氯仿等化學品、飲酒等。慢性病毒性肝炎常于免疫力有關,免疫力常與遺傳有關。慢性病毒性肝炎常有家庭成員共同患病,也就有家庭成員先后發生肝癌,這樣發病有些人就與遺傳聯系起來?魄茍舅卦諉貢淶幕ㄉ卸啵捎諞撤椒ú壞保稍斐苫魄茍舅囟愿蔚乃鷙Γ燦屑彝ド罘絞降墓叵擔簿陀屑彝コ稍畢群蠓⑸偉庋⒉∫燦行┤司陀胍糯燈鵠礎U獠皇且糯際峭庖潁灰芙獬廡┩庖蚓筒荒芊⑸? 目前的疼痛,已查肝臟的超聲排除肝癌,超聲診斷肝癌可靠。目前疼痛的最大可能是維生素B1缺乏,青春發育期易患維生素B1缺乏。建議用維生素B1注射液100毫克肌肉注射。每日一次,連用4天頭痛癥狀好轉可認為是維生素B1缺乏要繼續治療,癥狀消失改用口服,總療程30天左右。 目前如果有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建議中醫治療。用玉屏風膠囊,它不用中醫辨證就可以應用,玉屏風膠囊不但能補氣還能增加免疫力,無副作用,應連續服用幾個月。玉屏風膠囊如買不到可自配,方法是黃芪300克,白術100克,防風100克在藥店里磨成粉裝膠囊,每日2次,每次6-8粒(相當6-9克藥,相當一湯匙)。 自配玉屏風膠囊價格便宜,20元左右能服1個多月?棲巍資跤薪∑⒁嫫Γ月砸倚筒《拘愿窩椎娜撕苡幸媧Α?
音頻回復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我來和你談談“肝癌遺傳”的問題。 暴露在相同環境下,為什么有的人易患肝癌,有的人卻不患呢?岳陽市一人民醫院醫學碩士鄔洪梁等完成的《GSGM1基因多態現象與原發性肝癌遺傳易感性關系的研究》提示:個體的遺傳易感性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該個體是否易患肝癌。鄔洪梁等從基因水平入手,采用無細胞分子克隆技術對54例肝癌患者及136例正常人的GSTMI空白基因型與肝癌遺傳易感性之間的關系進行研究,首次證實了GSTM1空白基因型是肝癌中等程度的危險因子;證實了GSTM1基因是肝癌的易感基因,其空白基因型可作為判斷肝癌遺傳易感性的指標;證實了GSTM1空白基因型頻率在正常人群和原發性肝癌患者中不存在性別差異;首次報道了湖南岳陽地區正常人群的GSTM1空白基因型頻率。   有關專家認為,該研究對肝癌高危人群篩選、肝癌發病的遺傳本質以及其他惡性腫瘤遺傳易感性的進一步研究具有重要意義,并為肝癌的基因治療提供了可信的實驗依據。摘自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點擊“采納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