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精神,因素,亦可,不要太
提問: 請問白頭發怎么治療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1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從小性格孤陋寡聞易燥.從十二歲就開始長白頭發.到現在頭上已有很多的白發,她常用用黑油染發.后頭發質變干枯
●其它:怎么才可以治療白發
医师解答: 頭發由黑變白的原因,一般認為是毛發色素細胞的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時,頭發就會變白,正常人的毛發色素開始衰退,一般是35歲開始,如果提早出現白發,如在20來歲就有較多的白發稱為少白頭。 病因: 1.少年白發,常有家族性發病因素。 2.恐慌、憂慮,精神過度疲勞等精神因素可使毛發供應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收縮,致使毛乳頭制 造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或是雖然產生了色素,但輸入毛干的渠道受阻,亦可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白 發。 3.營養障礙造成白發,據動物試驗證實,如果食物里缺乏銅,維生素B1、B2、B6,泛酸,葉酸 等,均可引起動物毛發灰白,某些重病,如腦炎、傷寒等亦可引起白發。結核病造成營養缺乏,頭發 亦較一般人要白得早些。 治療與預防: 1.患者要精神愉快,不可憂慮過度,不要太緊張,要勞逸結合,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 愁,白了頭”。 2.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要多食豆類和蔬菜,各種動物的內臟含銅比較多,柿子,蕃茄,馬 鈴薯,菠菜亦含有一定量的銅、鐵等微量元素,對合成黑色素是必不可少的原料,有條件的話可以多 吃一些。 3.中藥首烏片、七寶美發髯丹對治療白發有一定作用。 4.頭皮按摩有助于治療少白發。 目前對白發的治療效果還不太滿意。實踐證明,白發不是不可逆的,只要毛乳頭里的毛色素細胞正常存在,去除某些障礙因素,頭發仍然可以變黑。 老年人白發是自然規律的,一般不必治療。中青年白發患者,經長期觀察,不少人體質良好,壽命也很長,對身體健康也并無多大影響。如與慢性疾患有關,可治療有關慢性疾病;與精神因素有關的,首先要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緊張,憂心忡忡。
音頻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