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血尿,蛋白尿,功能,有的
提問: 尿常規只有血一項不正常,紅細胞>5個,做彩色
我已經測試了2次,時間間隔是15天。第二次尿常規檢測后,做彩色B超沒有發現問題。下一個步,我該繼續做什么檢查?多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今天做了干化學尿十項+流式尿沉渣全自動分析:紅細胞還是+++,其他正常和尿沉渣形態學分析:紅細胞80%形態異常,20%偏小,少許粘液絲
第二次問題補充:根據78593563的要求,特補充一下資料:本人是男性,年齡31歲。開心人生120醫師的理解可能有誤,我第二次檢查的時候,紅細胞依然不正常,是3+,然后做了彩色多普勒B超,沒有發現腎的形態,輸尿管,膀胱有問題。今天2006-10-25號,我做了上面的補充檢查,大夫建議是下周再查尿沉渣形態學分析,如果測試結果一樣的話,可以診斷為隱匿性腎炎。
医师解答: 你好:你可以檢查尿紅細胞形態檢查,連續做三天如果畸形占多數就可以確診是腎源性血尿
音頻回復

音頻回復

隱匿性腎炎是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一種表現形式。其突出特點是患者沒有任何臨床自覺癥狀,只是尿常規檢驗不正常,如尿蛋白試驗陽性,尿潛血試驗陽性,持續或反復出現的鏡下血尿,相差顯微鏡檢查可見大量畸形紅細胞等。若進行腎臟穿刺檢查,可發現腎臟組織結構上的病理改變,如腎小球系膜增殖等。 由于隱匿性腎炎的發生發展十分隱蔽,因此而導致該病不能被早期發現,大多數隱匿性腎炎患者因此而喪失了及時治療的時機。這實際上無異于在任其發展。一部分患者在經過若干年(也可能是十幾年或幾十年)的隱性發展后演變成為腎功能衰竭,甚至尿毒癥。臨床上常常見到很多患者一經發現,就進入了慢性腎功能衰竭階段。追問其病史,患者往往矢口否認曾患腎炎。在這些突患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病人中,相當多的人是隱匿性腎炎的罹患者。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腎功能衰竭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怎樣才能及時發現自己是否罹患隱匿性腎炎了呢?應當定期地做尿常規檢查。很多單位都對本單位職工每年進行例行體檢,也確實有患者是在例行體檢中查出有蛋白尿或鏡下血尿,繼而進一步檢查確診為腎炎的。然而,有不少單位的例行體檢并不做尿常規檢查。這是不對的。所有的單位都應進行年度例行體檢,所有的年度例行體檢都應包括尿常規檢查,以便使患有隱匿性腎炎的患者能夠得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由于腎炎常常繼發于感冒、感染之后,因此,建議任何人在罹患感冒或感染性疾病之后的1~2周內,注意觀察尿液的變化,并及時做尿常規檢查。越來越多的臨床證據表明,隱匿性腎炎在少兒及青少年中的發病率較高。父母親們應對自己的孩子給予密切的關注。一個簡單的辦法是:如果小便后濺起泡沫很多,有如啤酒或洗衣粉水似的,且泡沫經久不散,那就有可能是蛋白尿的信號;如果小便的顏色有如洗肉水,那就是肉眼血尿。建議自備尿蛋白試紙和尿潛血試紙,很方便在家庭中自我測試。若有疑問,即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做腎穿刺以便確診。特別是家族中已有腎病患者的,提高警覺更屬必不可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