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高,也可,疾病,功能,最好的
提問: 高血壓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62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有高血壓病史十六年,一直服用降血壓藥,但現在出現血壓很高180至190左右,很難控制的情況,現在服用"三聯"到"四聯"都很難控制下來,請了諸位心血管專家來就診,都難以控制其血壓,都考慮其腎性高血壓,慢性腎功能不全,做了相關檢查,如CT及腎功全項檢查,都基本正常,但就是降不下血壓來,請問這種情況要不要處理,應該如何處理,請諸位專家提出寶貴意見.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到3年
●目前一般情況:無特殊不適
●病史:高血壓16年
●輔助檢查:
医师解答: 還是應該聯合用藥,保持心態平和,平時低鹽低脂肪食物。
首先要排除繼發性因素,繼發性高血壓病由于其它癥狀不明顯,容易與原發性高血壓相混淆而耽誤治療,所以一旦發現高血壓,特別是年青人、兒童以及原來血壓正常的老年人,要先進行相關的檢查以確定是否是繼發性高血壓。引起繼發性高血壓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腎性高血壓是繼發性高血壓中最為多見的:包括急、慢性腎小球腎炎、慢性腎盂腎炎(晚期影響到腎功能時)、腎動脈狹窄、腎結石、腎腫瘤等。   血管疾病:主動脈狹窄、多發性大動脈炎等。顱腦病變使顱內壓增高也可引起繼發性高血壓。     內分泌疾病:如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癥和嗜鉻細胞瘤等。   對于部分繼發性高血壓病因,如單側腎臟病變、腎臟腫瘤、腎動脈狹窄、嗜鉻細胞瘤、主動脈狹窄、腦瘤等疾病,可以進行手術治療消除的,高血壓也就隨之改善。即使不能進行手術,也可以對癥下藥,獲得最好的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