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炎,股骨,效果,原因,病人
提問: 手術后骨不連
我左手尺骨2004年開放性骨折 經過二次外科手術 包括一次植骨 現在骨頭出現骨不連現象 斷口6毫米 現我繼續外科手術或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32
医师解答: 不是每個骨折病人的骨折都能如期愈合,骨折4個月不愈合叫做延遲愈合,9個月還不愈合就是骨不連,實際工作中如果6個月骨折還沒有長好,有些醫生就按骨不連處理。大約5%的骨折病人會發生骨不連,骨不連常常發生于股骨頸骨折、脛骨中下1/3骨折與肱骨干骨折以及股骨骨折。發生骨不連既有全身性原因、也有局部原因,容易發生骨不連的的原因有: 1粉碎性骨折,2骨折一開始有明顯錯位,3不穩定性骨折4骨折固定不好,5牽引過度,6骨折斷端之間出現裂隙7骨片壞死8缺乏外骨痂,9斷端之間卡入肌肉或腱膜。10開放性骨折或手術后發生化膿性感染。 提到中醫中藥治療骨不連,有許多人認為中醫中藥只能治療骨折延遲愈合或者比較容易治療的骨不連。   有許多西醫對中藥抗感染和治療骨髓炎有一定看法,骨不連有一部分合并骨髓炎,使用中醫中藥有不錯的效果,我們引用中藥治療椎體骨髓炎的效果來說明這個問題?怨撬柩資遣遣渙腦蛑唬鐘械姆椒ㄖ荒蓯喬宄⒀椎墓峭罰植柯裰沒菏涂咕亍@呵蛟碩幣γ鞔竽粗褐汗槍撬柩自諉攔褪怯檬質跚宄⒀椎墓峭吩偌由峽咕亟兄瘟啤?墑嵌雜諳笱的茄荒芮宄⒀墜峭返牟±彌幸┩莧〉梅淺:玫男Ч淥撬柩椎比桓莧〉煤芎瞇Ч?   所以我們用中醫中藥治療骨不連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對于絕大多數骨不連都有很好的效果。   治療骨不連的最好方法是及早使用中藥治療,對于可能出現骨不連的病例在石膏固定或手術后及早用藥治療既可以加快骨折愈合速度又可以防止發生骨不連。即使出現延遲愈合以后再開始治療也不遲,治療延遲愈合的速度比治療骨不連快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