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不足,脾胃,津液,先天
提問: 我該怎么辦
我在8月 得了格林巴利  是在沈陽 醫大1院和2院卻定的  在沈陽3院住院治療 15天 主要表現就是 吞咽不能 (這是主要的)和面部 不正常 眼睛 閉不上  四肢力量還正常 用的藥是丙球蛋白  和營養神經的藥 出院后良好  但是現在   又出現吞咽困難  主要是下咽部位緊  面布 和四肢基本正常  我現在不知道怎么辦  希望 回答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肌營養不良  應該吃 什么藥 醫院好象沒給我用 肌肉方面的藥  出院 給我開的是  尼可寶 和B1
医师解答: 音頻回復

肌營養不良西醫治療   一、西醫目前無特殊治療方法,各種療法如別嘌呤醇、心痛定、能量合劑、肌苷、加蘭他敏、聯苯雙脂、阿膠、胰島素葡萄糖療法、腮腺素、大劑量VitE及高壓氧艙療法等,均不見效,但最近應用體外反搏治療據云有一定效果。理療、體療等支持療法以及支架、手術糾正畸形等可作輔助治療之用。   二、中醫病因與辯證論治   1、腎為先天之本,藏精,主骨生髓。腎藏元陰元陽。若先天稟賦不足,腎臟虛虧,精血不足,骨失所養,則骨枯而髓空,癥見足不任身,腰脊不舉,生為骨痿。辯證論治,脾腎兩虛。   2、脾胃為后天之本,為氣血津液生化之源,主肌肉、四肢。脾胃虛則五臟無所稟,水谷精微不能達于四肢、肌肉而成痿。若先于腎臟之元陽不足,致命門火衰,不能溫煦脾陽,脾胃虛寒,受納及運化功能失常,氣血津液生化之源不足,肌肉得不到濡潤,故見四肢肌肉痿軟無力,發為肉痿。   3、先天稟賦不足,氣血兩虛,不能營養筋骨肌肉,而出現肢體無力和肌肉萎縮。由于先天不足,后天失養,氣血虛虧,導至五臟內傷,臟腑氣血功能失調使氣血更加虧虛,肌肉痿軟無力不斷進展。
格林巴利? 是肌營養不良嗎? 只好再去醫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